首页>检索页>当前

派出所里的答辩

发布时间:2020-06-11 作者:高毅哲 来源:中国教育报

陈宏坪大概是今年唯一一名在派出所里答辩的博士生。

陈宏坪在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就读,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毕业答辩采取的是线上模式。当天上午,距离答辩开始仅剩半个小时,陈宏坪的家里突然停电。

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陈宏坪跑到附近派出所求助。值班民警立刻把他带到一楼特勤办公室,并打开空调、点上蚊香,还倒了两杯水。为了让陈宏坪不受影响,值班民警还在微信群里发通知,让同事们暂时不要进入该办公室。

历时两个半小时,陈宏坪博士论文答辩顺利完成。

“非常感谢后宰门派出所的民警在关键时刻给了我极大帮助。”他由衷感激。

今年是陈宏坪硕博连读的第6年。博士期间,他在湖南做了5年的大田试验和田间调查,围绕大田试验结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多篇SCI论文,得到了同行专家的认可。

个人的努力,彼此的相扶,都是为了让这个国家变得更好。

    本期点评 高毅哲

《中国教育报》2020年06月11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