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教育系统全力应对暴雨灾害

发布时间:2020-06-17 作者:刘盾 黎鉴远 张紫欣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黎鉴远 张紫欣)近日,受持续暴雨影响,广东清远、惠州等地发生内涝,深圳发布暴雨红色预警,这些地区的中小学校和非寄宿制学校停课。广东省教育厅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有序停课、就近避险”的原则,全力保障在校学生安全。

暴雨导致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寨岗镇的迴龙桥桥面倾斜凹陷。该桥是迴龙小学鱼冲片区学生上学的必经之路,桥梁禁止通行后,学生绕路上学要比平时多走11公里。连南县委、县政府和寨岗镇党委、政府当即决定,将渔冲党群活动中心改造成迴龙小学临时教学点,39名小学生就近上学。学校又调派教师到临时教学点授课。“看到学校能正常上课,再累也值得。”迴龙小学教师朱鹏辉说。

6月8日上午,惠州龙门县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半个小时内,龙门县麻榨镇中心小学积水就达到1米深。教职工主动加入抢险救灾工作,清洗被洪水泡过的课桌椅。

此外,广东省教育厅还联合广东省气象局开发了新版停课铃APP。该APP能更加适应用户的精准需求,预警和停课通知一目了然。

《中国教育报》2020年06月17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