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澳大利亚职教重视数字技能响应工业4.0人才培养要求

发布时间:2020-06-19 作者:潘洪美 来源:中国教育报

澳大利亚国家职业教育研究中心近日发布了新的实践指南,旨在将基本数字技能纳入职业教育和培训。该指南凸显了职业教育和培训者在教学实践中使用技术的重要性,以及他们协助学习者发展自己的数字技能的能力。

澳大利亚国家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常务董事西蒙·沃克认为,专注于数字技能开发的短期课程和微证书可以为当前的员工队伍做好准备,使其适应并管理工作中不断变化的角色。且从长远来看,该行业应该通过将数字技能视为基础技能以及语言、读写能力和计算能力的关键组成部分,从而将数字技能嵌入职业教育和培训。如果要跟上技术的飞速发展,职业教育与培训部门将需要与雇主合作,提供最前沿的新技能。

近期,澳大利亚正在进行的国家审查也强调了确保澳大利亚能够有效应对工业4.0所需的更广泛的变化。这些措施包括修订职业教育与培训资金模型,简化培训包的更新,提高课程设计的灵活性,并鼓励所有澳大利亚工人终身学习的观念。(潘洪美)

《中国教育报》2020年06月19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