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美国公立大学面临生存威胁有可能加剧教育不平等

发布时间:2020-06-19 作者:郝丹丹 来源:中国教育报

据美国发展中心分析,新冠疫情导致美国大学校园经历了最困难的一个学期,美国公共高等教育所面临的成本已经远远超过联邦政府即将拨给它们的76亿美元的刺激资金。但是,美国国会没有采取新的重大行动,许多支持社会流动性的公立大学将面临生存威胁。

今年5月,美国众议院通过了《英雄法案》,该法案将为美国各州提供270亿美元用于公共高等教育,其中包括一项“维持努力”(MOE)条款,该条款不鼓励削减运营资金和基于需求的财政援助,它将确保国家对每个学生的资助不会低于疫情暴发之前的水平。虽然《英雄法案》是一个重要的开端,但它并没有提供足够的资金来缓解未来高等教育预算的削减。美国进步中心和许多合作组织表示,维持高等教育至少需要460亿美元。

美国发展中心研究者表示,如果不采取重大行动,巨额预算收入的不足以及随后对高等教育预算的削减将直接导致公立大学大规模裁员、项目取消、质量下降、学费和学生债务的增加。这些问题将加剧现有的教育不平等。美国的公共高等教育机构还未从大衰退后大幅削减预算的局面中完全恢复过来。因此,美国的高等教育系统很容易受到潜在更深层次的经济危机的影响。(郝丹丹)

《中国教育报》2020年06月19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