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贵阳:1000万助力民办学校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06-20 作者:景应忠 王宇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景应忠 通讯员 王宇)日前,为保证民办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及普惠性幼儿园健康发展,贵州省贵阳市教育局提出拨付经费1078.295万元对受疫情影响的民办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及民办普惠性幼儿园进行扶持。

受疫情影响,贵阳市民办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暂停开学,但民办学校的教学场地租赁费、教职员工工资等经费持续支出,正常运转经费出现紧张。根据国家、省、市有关要求和结合全市民办教育发展情况,贵阳市教育局出台具体扶持方案,由市级经费对受疫情影响的民办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及民办普惠性幼儿园进行经费扶持。

补助范围为全市接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读的民办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以及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民办普惠性幼儿园。接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读的民办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的补助标准,按照50元/生标准给予学校一次性补助;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民办普惠性幼儿园,按照3000元/班标准,给予幼儿园一次性补助。该扶持资金主要用于补助民办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场租、教职工社保、抗疫物资采购、正常运转水电气费等支出。

《中国教育报》2020年06月20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