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考前探访高考“隔离考室”

发布时间:2020-07-07 作者:谢樱 张格 薛宇舸 来源:中国教育报

■战疫·逐梦 2020高考特别报道

高考在即,针对疫情下的高考筹备工作也正在紧张进行。7月3日,记者参加了长沙市周南中学的高考组考演练,并独家探访“隔离考室”。

在长沙市周南中学考点,校门前搭起的警戒桩、警戒带、遮阳凉棚整齐摆放,100余名“考生”在考点外间隔一米排队等候入场,接受红外线测温检查。

“体温高于37.3摄氏度的考生,将由防疫专员引领到休息区休息,然后进行水银温度计复检,温度低于37.3摄氏度可正常参加考试。如考生体温仍高于37.3摄氏度,经综合评判考生身体条件适合继续参加考试,则启动备用隔离考室。”长沙市教育考试院院长刘罗春说。

隔离考室的讲台上摆放着体温枪、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用品,考室内仅摆放了4张考桌,座位间距达2米以上。

“考点里有校医和来自疾控部门的专业人员,会对考生的症状进行综合研判,及时给予适当处置。考生结束考试后,还会由专人进行核酸检测。”隔离考室监考老师罗曙说。

(新华社记者 谢樱 张格 文 薛宇舸 摄)

《中国教育报》2020年07月07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