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平顶山:分类治理城镇小区配套园

发布时间:2020-07-12 作者:李见新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李见新)近日,河南省平顶山市政府出台《平顶山市进一步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使用不到位等问题进行有序分类治理,从根本上解决孩子入园难题。

按照要求,平顶山市各县(市、区)政府要组织有关部门在2019年台账的基础上,对辖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使用不到位等问题,开展全面摸排,并建立2020年台账。对于已建成小区出现的幼儿园规划不到位的问题,要通过补建、改建、新建、置换、购置等方式予以解决。对于开发商批而未建、私自变更建设项目和内容、在配套项目上违法建设、将配套项目销售等问题,有关部门将视情况给予整改、补建、拆除违法建筑、罚款等处罚。对于幼儿园建成后未及时移交、挪作他用、变成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相关部门将督促其恢复原貌,研究制定教师、幼儿安置和移交方案,限期移交;对无正当理由拒不移交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建设单位,要纳入房地产开发企业黑名单,实行联合惩戒。对于已建好投入使用的配套幼儿园,相关部门视情况做好核查、准入、整改等工作;对于挪作他用的,相关部门要进行联合查处,确保整改到位,办成公办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

《中国教育报》2020年07月12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