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学校很细心,我们很感动”

——安徽青阳木镇中学安置点见闻

发布时间:2020-07-13 作者:本报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汪灵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受持续强降雨和上游水库泄洪影响,近日皖南多地出现洪涝灾害,灾情当前,学校成了受灾群众温暖的家。

在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木镇中学临时安置点,宛玉莲吃过食堂供应的晚餐,洗过了热水澡,在阳台和其他村民一起聊着天,如今她已经没有了刚来时的慌乱和紧张。

“水涨得太快了,我们家只把小电器搬到楼上,大件东西都来不及搬,水就漫到膝盖了。我们这里地势低,以前隔几年就要发一次水,最近几年因为堤圩都加高了,刚开始没太在意,白天村里让转移我们也没听。到了傍晚,幸亏转移村民的小船来了,我们赶紧出来了。”说起7月6日傍晚的经历,宛玉莲仍然心有余悸。这一天,她的家被洪水淹没,她和家人被紧急转移到临时安置点——木镇中学,和她一起来的还有木镇镇河北村其他20多位村民。

“我们接到政府紧急通知,要把学校作为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学校立即启动了应急程序。”木镇中学校长曹文斌说。目前,学校每日安排教师志愿者现场值班,为村民登记,开展卫生清洁志愿活动,对居住区域、过道、阳台进行大扫除,对卫生死角进行消毒消杀。还有部分教师主动承担了陪老人聊天、安抚受灾群众情绪的工作,缓解他们的紧张心理。

“政府把我们安置在学校,保证我们的生命安全,床和被子、风扇都有,日用品也都备好了,学校很细心,我们很感动。”村民王巧梅说。

《中国教育报》2020年07月13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