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投入5.71亿元改善办学条件

职业教育助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7-14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蒋夫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办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职业教育助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脱贫攻坚有关情况。近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利用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产教融合工程、高水平实训基地建设等项目,累计投入资金5.71亿元,进一步改善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特别是南疆师市职业教育的办学条件。

长期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聚焦南疆深度贫困团场,以“培养一生、就业一人、脱贫一家”为目标,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实施“五个一批”工程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构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特色职业教育扶贫工作体系,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提前一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副局长张永安表示,职业教育作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经济社会发展联系最紧密、服务最贴近、贡献最直接,更侧重培养操作技能和实践能力,既扶“志”更扶“智”,是授人以渔的教育,是最直接、最有效、最精准的教育扶贫举措。近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着力推进各族学生接受职业教育、未稳定就业初高中毕业生学习技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毕业生就业推荐、团场职工群众素质提高和东西部对口协作全覆盖。

《中国教育报》2020年07月14日第7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