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严禁学生私自下水游泳

发布时间:2020-07-15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防溺水安全提示,明确要求各地严禁学生私自下水游泳。提醒广大群众,江、河、湖、泊靠近岸边或较浅的地方,一般常有杂草或淤泥,应避免到这些地方去游泳。

河北明令禁止学生私自下水游泳,特别是中小学生去游泳必须有大人陪同并戴好救生圈,不要到无人看护水域玩耍。如果集体组织外出游泳,下水前后都要清点人数,并指定救生员进行安全保护。遇到他人溺水要沉着应对,以最快速度寻求大人帮助,不要贸然盲目施救。游泳时不能逞能,不要贸然跳水和潜泳,更不能互相打闹,以免喝水和溺水。不要在急流和漩涡处游泳,如遇水流,应顺流斜向游向岸边。在游泳中如果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如眩晕、恶心、心慌、气短等,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若小腿或脚部抽筋,千万不要惊慌,可用力蹬腿或做跳跃动作,或用力按摩、拉扯抽筋部位,同时呼叫求助。

河北要求,各级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防溺水风险提示,完善溺水应急处置预案,建立信息共享、救援联动机制。发生溺水事故后,第一时间组织救援,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溺亡事故发生。

《中国教育报》2020年07月15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