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最是大爱能动人

发布时间:2020-07-27 作者:青岛市教育局局长 刘鹏照 来源:中国教育报

在奔小康的路上,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对教育工作者来说,“不让一个孩子因残疾而失学”就是责任和担当。每一名残疾孩子都是“折翼的天使”,各方面处于弱势的他们,需要更多的来自政府、社会、学校、家庭乃至每一个人的关爱与呵护,帮助他们修复“飞翔的翅膀”,找到人生的目标和意义,将来自立自强于社会,幸福生活。

最是大爱能动人。平度作为青岛市财力最薄弱的区市,多年来对特殊教育坚持在经费投入、资源教室建设、师资培训等方面优先保障,推动特殊儿童融合教育,保障特殊儿童受教育权利,这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是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的重要体现,为全市特殊教育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近年来,青岛作为国家特殊教育改革实验区,坚持特教特办,在随班就读、医教结合、送教上门、自闭症教育等方面进行体制机制改革,特殊教育工作处于山东省领先地位。2017年4月,青岛设立山东省第一所公办自闭症学校。下一步,将在经费、师资培训等方面加大对平度特殊教育的支持力度,推广平度经验,打造自闭症教育集团,不断提升全市特殊教育水平,为特殊儿童提供更加适宜、更加优质的教育,让更多的特殊儿童重新拥有“飞翔的翅膀”,到达梦想的远方。

《中国教育报》2020年07月27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