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世界银行提供52亿美元资金解决疫情导致的全球教育问题

发布时间:2020-07-31 作者:白宇 来源:中国教育报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球成千上万所学校、技术机构和大学的教室关闭。全球经济衰退也将对教育系统和教育结果产生深远影响。据世界银行介绍,在新冠疫情暴发之前,世界已经在与深度学习危机进行斗争,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53%的儿童在10岁之前无法阅读和理解简单的文本。各国正面临着包括教育不公平在内的更具挑战性的问题。

在2020财政年度,世界银行提出为教育项目提供52亿美元的新承诺,总投资超过172亿美元。这些项目旨在提高学习能力,为每个人提供获得成功所需教育的机会。为解决新冠疫情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世界银行正在63个国家进行业务重组或筹备93个与新冠疫情有关的项目,项目总额达23亿美元。

据悉,今年2月底,新冠疫情不断蔓延,世界银行成立了一个多部门全球特别工作组,支持各国应对危机和采取应对措施。截至7月初,全球已有50多个国家重新开学,但仍有11亿余名学生没有复课。为此,世界银行开始为管理和应对危机的国家提供支持,提出大规模远程学习及重返校园的相关建议。当前,世界银行正在为系统的教育改革提供持续的支持,以确保学校能够提供必要的环境,使儿童安全地开始新的学习。

(白宇)

《中国教育报》2020年07月31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