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全球技能学院帮助100万年轻人提升就业能力

发布时间:2020-07-31 作者:马梦菲 来源:中国教育报

据最近联合国《工作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世界》的政策简报,年轻人占全世界受重创部门就业人口的40%以上。在疫情暴发之前,就有2.67亿名年轻人没有工作,没有受过教育,没有接受过培训。

在7月15日,第六个“世界青年技能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了全球技能学院,旨在为100万年轻人提供就业能力和适应能力培训,帮助他们在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期顺利就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教育联盟的成员在今年3月份发起支持各国制定包容性学习解决方案,通过免费获得在线技能发展方案,为青年提供数字技能和其他能力培训的机会。合作伙伴提供的培训机会将在全球技能学院内部汇集,提供一站式的培训服务。全球技能学院还将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中心与16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250多个职业中心的伙伴关系,为学习者提供学院培训,同时优先考虑向弱势学习者提供帮助。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负责教育事务的助理总干事斯蒂凡尼亚·贾尼尼表示,“这场危机表明,迫切需要让青年掌握正确的技能,以加快向更具包容性、可持续性和弹性的经济环境过渡。这需要对教育和技能培训进行大规模投资,并扩大与雇主的伙伴关系,以缩小技能需求与工作场所之间的差距。”

(马梦菲)

《中国教育报》2020年07月31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