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重庆:筑牢家校社一体化防溺水防线

发布时间:2020-08-11 作者:记者 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董鲁皖龙)日前,重庆市建立健全针对性制度规范,出台《防范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导则(试行)》,提出8项具体措施,筑牢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生命安全防线,构建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家校合作、联防联控“4个长效机制”,推动安全责任、安全教育、安全风险评估、隐患排查整改、联防联控联管“5个全覆盖”,切实维护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重庆组织全市中小学上好防溺水专题课,安排专题课1.4万余堂、受教育学生近500万人次。要求全市中小学暑期放假前召开防溺水专题家长会,对家长开展安全教育,召开4万余场次家长会、参与家长超过150万人次。要求全市中小学成立学生防溺水“联防小组”,充分运用微信、QQ等信息平台,通过班级群、家长群等渠道,建立学生相互提醒机制,特别强调绝不相约私自下河游泳和戏水,遇到紧急情况绝不“手拉人”盲目施救,并向学生和家长推送正确的救援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调动社会力量,对全市水域安全隐患开展大排查大整改。重点对河流、滩涂、堰塘、水库、水池、建筑工地等容易发生溺水事件的水域,曾经发生学生溺水事件的水域,以及学校附近水域、学生上学放学必经路段水域等开展拉网式排查,共排查出隐患2578处。在危险地段竖立张贴醒目警示标识标语,在易发生学生溺水事件区域加装安全防护设施,最大限度降低学生溺水风险。

《中国教育报》2020年08月11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