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著名教育学家朱小蔓逝世

发布时间:2020-08-11 作者:记者 杨桂青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8月10日讯(记者 杨桂青)今天下午,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俄罗斯教育科学院外籍院士朱小蔓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73岁。

“朱小蔓同志是一位优秀的教育家,她学养深厚,道德纯粹,对教育事业无比忠诚,对工作执着奉献的精神令人尊敬、让人感动。”教育部原副部长、江苏省原副省长王湛说。“她是为教育而生的,为教育事业勤勤恳恳服务了一辈子。”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说。

朱小蔓是著名教育学家、中国情感教育理论的奠基人和开拓者,曾任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原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兼党委书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京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首任所长。北京师范大学今天发讣告表示,朱小蔓毕生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是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她品行高洁、严谨治学、为人师表,在工作中深受同事的尊敬和学生的爱戴,为中国的教育学科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堪称后辈学者、学生为人治学的典范。

“我们失去了一位很有思想、非常勤奋的教育学家。”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说。“我与朱小蔓老师交往多年,她是我最尊敬的研究者之一。”日本教育学家佐藤学说。

《中国教育报》2020年08月11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