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职业院校对口支援协同发展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0-08-11 作者:通讯员 黄华 摄影报道 来源:中国教育报

由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1所职业院校共同发起组建的“职业院校对口支援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日前在贵州省毕节市举行。

联盟发起和牵头单位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自2007年以来,先后与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大兴安岭职业技术学院、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甘孜藏族自治州职业技术学校、黑龙江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财贸职业学院等9所高职院校开展深度精准帮扶工作,派干部教师,提供资源支持,彰显了学校作为全国示范性高职院校、“双高计划”学校的辐射效应。

整合资源、抱团攻坚。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经与各帮扶兄弟院校协商,以“强化职业教育使命担当,打造院校命运共同体”为理念,以促进各院校整体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成立职业院校对口支援协同发展联盟,搭建职业院校相互帮扶、合作发展的新平台,开创对口支援、教育扶贫的新模式,实现联盟内院校在党建思政、内部治理、专业建设、教学资源、社会服务、三教改革、科技创新等方面协同发展,共同打造多个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高地,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通讯员 黄华 摄影报道

《中国教育报》2020年08月11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