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南理工大学:完善研究生导师岗位考核制度

发布时间:2020-09-05 作者:记者 刘盾 通讯员 黎鉴远 卢庆雷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黎鉴远 卢庆雷)近日,华南理工大学启动2020年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该工作将按照学术型博士生导师、工程类博士生导师、学术型硕士生导师、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进行分类审核,审核结果包括正常招生、减少招生指标、暂停招生、取消导师资格。

自2012年起,华南理工大学就开始探索导师资格与招生资格分离,逐步开展导师年度招生资格审核。该工作已连续开展9年,在调动研究生导师培养积极性和提升导师培养质量意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华南理工大学召开第十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重点审议并通过了进一步修订《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导师年度招生资格审核办法》的建议。

新修订的《办法》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完善了以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导向的导师岗位考核制度,优化了研究生培养导师须具备的基本条件。《办法》强调,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应承担一定水平的科研项目,保证研究经费,取得一定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学术水平和科研条件要满足学校、学院对研究生培养与指导的要求。

《中国教育报》2020年09月05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