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太原:科学防控传染病科普巡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09-19 作者:记者 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赵岩)“五颜六色的病毒模型展示形象逼真。”“各类防护用品介绍具体详尽。”近日,太原市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等传染病健康科普巡展在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举行。

巡展现场,14种病毒被制作成形象逼真的各种彩色模型,其中包括众所周知的新冠肺炎病毒以及艾滋病、埃博拉、肝炎病毒等。有关专家通过文字阐述、病毒图片、模型、讲座,对各类病毒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和讲解。同时,为各县(市、区)教育局和中小学校发放了《除四害》爱国卫生宣传动画光碟200套,为参展学生发放了健康生活方式宣传书1000余份。太原市中小学校80多名校医、1000多名学生观看巡展并聆听讲座。未来一年内,该科普展览将走进太原市及全省更多的大中小学幼儿园社区厂矿,传播最新最全的防疫知识。

此次巡展旨在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进一步巩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活动由太原市中小学学生卫生保健所、太原市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太原中华文化促进会承办,海口龙腾沧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支持。

《中国教育报》2020年09月19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