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我的生命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

“人民英雄”“教书育人楷模”为华中科大新生上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24 作者:程墨 张晨 粟晓丽 王潇潇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武汉9月23日讯(记者 程墨 张晨 通讯员 粟晓丽 王潇潇)“我的生命早已不仅仅属于我自己,它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国家需要,就是我们的使命!”华中科技大学今天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华中科大校友张定宇和“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华中科大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院长胡豫,以亲身经历与切身感悟,为新生讲述开学第一课。

“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医院院长、医生,无论哪个身份,在这非常时期、危急时刻,我都没理由后退半步,必须坚决冲顶上去。”张定宇所在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是此次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先打响的地方,是最早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也是收治新冠肺炎重症及危重症患者最多的医疗机构。

张定宇寄语同学们,在学习与实践中鼓励锤炼自己成才,“不管将来置身于共和国大厦的哪一块,都要做到坚如磐石”。

协和医院是疫情风暴的中心之一,先后开辟3个定点医院和两个方舱医院共5条战线,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5220人次,以收治总量全省第一、医护人员“零”病亡的成绩,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了高校力量。作为协和医院院长,胡豫带领全院医护人员冲锋在战疫第一线。

“只要我们时刻将国家需要放在心中,时代就必然能迎来化危为机的重大发展机遇。”胡豫祝福同学们,“在新时代回答好自己的时代之问,在祖国大地上书写人生最美的画卷。”

《中国教育报》2020年09月24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