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南昌师院开展特色入学教育

助大学生走好成长成才第一步

发布时间:2020-09-25 作者:记者 甘甜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甘甜)连日来,南昌师范学院抓住新生报到时机,提前开展入学教育,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学风、培育担当精神、提升素质能力,走好成长成才的第一步。

“倡议新同学们独立完成来校的路线规划,独立完成报到程序,以成熟而自信的姿态开启你的校园新征程,这将是你迈入大学校门的第一课。”这是南昌师院给2020级新生写的一封信,信中详细介绍了学生入校注意事项,特别强调学生要独立完成缴费、领取书本、整理宿舍等报到程序。

学生工作部部长杨晞表示,信中提到的学生独立报到,是给学生上的开学第一课——独立,旨在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学会坚强、学会独立,为大学学习生活奠定基础。

学校自8月正式启动2020级新生QQ群工作以来,全体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与各自班级新生进行在线互动,在学校介绍、学业指导、贷款资助、报到流程等方面答疑解惑,帮助新生了解大学。

“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冲锋陷阵,9000多万名党员瞬间投入战斗,400多万名社区工作者在全国65万个城乡社区日夜值守,学校学生积极参与当地抗疫志愿者活动……”9月20日,南昌师院党委书记王金平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题,为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体育学院新生王琬琪说,思政第一课让自己更加深刻了解到中国抗疫举措为全球抗疫作出的巨大贡献,增强了自豪感,坚定了努力学习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的决心。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新生入学教育,南昌师院设计以“抗疫”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用生动的故事、直观的图片、翔实的数字等向新生讲好抗疫故事,阐明其中体现出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引导学子用青春奋斗扛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中国教育报》2020年09月25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