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大连艺术学院:思政课也可以在舞台上演

发布时间:2020-10-10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刘玉)思政课不只在课堂上讲,也可以在舞台上演。日前,大连艺术学院原创大型舞台剧《梦想·青春》在大连开发区大剧院上演。这是该校为传承青春与大爱精神而专门创作的一部思政舞台剧。全剧运用音乐剧的舞台表现形式,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发生在大连艺术学院校园里的真人、真事、实情、实景搬上舞台。

建校伊始,大连艺术学院就在思想政治教育领域进行不断探索,坚持把思政课搬上舞台,对青年学子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厚植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几年来,该校共有22名毕业生自愿到新疆、西藏等艰苦地区工作,每年都有百余名学生报名参军入伍,申请入党人数占学生总数的75%以上。

作为一所民办高校,大连艺术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实践育人办学特色,构建了“舞台上、灯光下、一生多师”的创新型艺术人才培养模式。学校几乎每隔一年必出一台原创剧目,先后公演了《丝路·青春》《追梦·青春》等5部具有时代意义与艺术价值的原创剧目。

《中国教育报》2020年10月10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