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苏大学:建13个微专业服务跨学科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记者 潘玉娇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潘玉娇)机械电子工程学生学习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微专业、药学院学生学习大数据技术与管理微专业……日前,江苏大学近400名学生正式加入13个微专业学习。小而精、既系统又灵活的微专业正成为该校大学生跨学科学习和个性化成长的新选择。

江苏大学以新工科建设理念引领全校专业建设,依托优势学科面向全校本科生新办了13个新工科微专业和学科交叉型微专业。“微专业意味着‘小而精’。”该校教务处处长王谦表示,“‘小’表现为微专业只有15学分;‘精’则表现为微专业在课程设置上提供了6门左右的核心课程。学生通过个人报名、学校遴选的形式开始微专业学习,两年内就可以完成所有学分,并掌握该微专业的核心能力。”

“微专业并不是辅修专业的擦边球,它更像是问路石,以此探索多样化办学模式,进一步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王谦介绍,学校将鼓励更多的专业围绕自身发展优势和核心素养开发微专业,在微专业的建设上,也鼓励教师打破常规,尝试线上线下混合授课的形式,让丰富多样的知识架构成为学生未来竞争中的一项优势。

《中国教育报》2020年10月26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