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家校沟通业务不可强订

发布时间:2020-11-05 作者:薛红伟 绘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河南省安阳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开展短信服务类家校沟通业务清理整顿的通知》,要求“校讯通、翼校通、优学通”等短信服务类家校沟通业务,必须坚持学生、家长及教职工自愿的原则,确保开通及退订业务自由;学生、家长或教师退出服务应确保自主,不得设置其他障碍。同时,严禁中小学、幼儿园和教职工利用家校沟通的名义组织或变相强制学生及家长使用相关业务;不得以开展家校沟通为名向学生及家长收取任何费用或委托第三方扣除费用,更不得从中谋取利益。

有教育界人士建议,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中小学、幼儿园短信服务业务的监管,对使用不规范的学校及时进行排查,完善监管制度,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切实维护学生及家长的正当权益。

《中国教育报》2020年11月05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