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财经学院:“时间邮局”拉近朋辈距离

发布时间:2020-11-10 作者:史望颖 王轶群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王轶群)“哇!竟然是上一届跟我们住同一间寝室的学姐写给我们的!”近日,宁波财经学院一群大学生化身“时间邮递员”,他们身穿绿色小马甲,背着“邮包”,为2020级新生送去神秘的信件。

“希望你们在大学一定要好好规划自己的时间,把时间留给有意义的事情,让青春不留遗憾”;“知世故而不世故,善自嘲而不嘲人”;“大学可能会迷茫,但你自己要有阶段性的小目标”……学长们写的信中有详细的新生攻略,还有他们以过来人身份表达的祝福和期望。

“时间邮局”是宁波财经学院传统项目“室室相传”活动的重要中转站,里面寄存着老生们在校区搬迁及毕业离校前留下的一些有纪念意义的物品和祝福信。新生入住后,“时间邮递员”会将上一届寝室住户留下来的礼物和信件作为特殊的开学礼转交到大家手中。

“就像接力棒一样不断传递,拉近两段平行时空的距离,代代相传。”宁波财经学院学生处处长高宝岩说,通过学生主体参与实现学生“助人—自助”良性循环,推动朋辈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构建学生全程化生涯发展教育体系。

《中国教育报》2020年11月10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