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学校联网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3 作者:徐光明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南昌11月12日讯(记者 徐光明)今天,全国学校联网攻坚行动推进会在江西南昌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罗小云出席会议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和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江西、海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西、贵州、青海等教育部门、湖南通信管理局和基础电信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建设教育强国、决战决胜教育脱贫攻坚、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等方面,深刻认识学校联网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首先要实现每个学校接入可满足教育教学应用的互联网。

会议指出,学校联网攻坚行动实施以来,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末,全国中小学(含教学点)互联网接入率从2017年底的85.3%提升到99.7%,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攻坚意识不强、高效率应用不足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学校联网攻坚的重要切入点。

会议要求,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严格落实学校联网“一个也不能少”,务必在2020年底前夺取学校联网攻坚行动的全面胜利,同时要加快教育专网建设,面向未来加强系统谋划,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中国卫通、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等代表列席会议。

《中国教育报》2020年11月13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