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

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3 作者:记者 张春铭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张春铭)在人民教育出版社喜迎70华诞前夕,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教社老同志的回信,全社上下无比激动和自豪。社党委第一时间向去信的老同志传达了总书记的回信,11月30日即召开党委扩大会进行专门传达和专题学习交流,畅谈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社长黄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社党委一定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抓好。老同志代表在畅谈体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教社老同志回信,充分反映了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和真挚情感。

人教社党委认为,总书记的回信充分肯定了几代人教社人过去70年来对中国教育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培根铸魂”“启智增慧”彰显了总书记对于精品教材的殷切期望,是新时代教材建设必须紧紧围绕的核心要义。社党委要将其作为永恒课题深入研究阐释、及时转化落地,解决好是什么、为什么、如何做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教社党委认为,人教社主业是编研出版基础教育教材和教育图书,全社一定要坚持弘扬这个优良传统,守好主阵地。总书记肯定全社员工70年来辛勤耕耘、接续奋斗,这也是对全国教育出版界的耕耘者、接续者和奋斗者的充分肯定。

人教社在新中国开局起步之时应运而生,承载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人教社编写出版的十一套质量精湛的中小学教材,滋养了数以亿计青少年的成长成才,现已成为基础教育教材编写出版的国家队、主力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要在回顾人教社70年发展历程的基础上,深刻认识人教社在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团结带领全社党员干部,紧紧依靠全国广大一线教师,不断推进新时代教材建设,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殷殷重托。

人教社党委提出,一是把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教材建设工作的全面领导。社党委要切实履行好教材建设的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教材建设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确保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到教材建设的各方面各环节。

二是管大局,坚持不懈推进改革创新,为建设教育强国服好务。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材为基。人教社将坚持改革创新,不断优化体制机制,切实推进人教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力提升研究能力和创造能力,依靠编研一体的优良传统不断推动传统教育与在线教育、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融合发展。

三是保落实,坚定不移聚焦主业推动高质量发展。人教社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全面提升教材内容质量、编校质量、设计质量和服务质量,全力以赴编写好三科统编教材、澳门教材等重点教材,进一步加强民族地区教材的编写出版工作。

《中国教育报》2020年12月03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