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十四五”将加大城镇学前教育供给

发布时间:2021-02-28 作者:记者 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蒋夫尔)新疆在日前召开的两会上提出,要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巩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成果。“十四五”期间,要在巩固农村学前教育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城镇学前教育供给,确保4—6岁学前儿童“应入尽入”。

目前,新疆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8%以上,“十三五”时期,学前教育尤其是农村学前教育取得历史性突破。

新疆两会上,自治区政协委员马忠英建议,应尽快把普惠性学前教育纳入基本公共服务范畴,制定普惠性学前教育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标准,统筹协调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一体化发展。探索公办园集团化办园,采取优质园帮扶新建园、普惠园等方式,不断扩充学前教育资源。

据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处长肖志刚介绍,“十四五”期间,新疆在实现农村学前免费教育的基础上,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加大城镇学前教育资源建设力度,逐年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园。

肖志刚说,按照“十四五”规划,新疆还将鼓励地方通过政府补贴、购买服务等方式,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鼓励支持有条件的街道、国有企事业单位,特别是普通高等学校办好幼儿园,面向本单位、社会提供普惠性服务。同时,持续加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

《中国教育报》2021年02月28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