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韩国:推出终身教育使用券

发布时间:2021-03-04 作者:孙雪莲 来源:中国教育报

韩国教育部近日指出,满19周岁以上的低收入阶层人群,可以通过韩国终身教育网站申请获得2021年终身教育使用券。此项举措是为了缓解当前经济社会条件下的终身教育差距,促进自我发展,实现自我价值,提高自身素养和综合竞争力,为更多人提供终身教育福利援助。

据韩国教育部介绍,该使用券能够支付终身教育讲座听课费和教材费,最高额度能够达到35万韩元。2020年已有10374人申请终身教育使用券,2021年这一名额将增加至1.5万人。另外,还将根据出勤率和学业完成情况为表现优异的学生提供额外补助。同时,为保证继续教育质量,相关部门将会根据《终身教育法》对提供继续教育的机构进行严格审核与监管。

使用终身教育券的相关人士表示,通过接受终身教育获得相应的资格证书或学位,能够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找到人生的意义。还有一些人认为,接受继续教育的过程本身就是一种休闲和放松,能够帮助他们走出单调环境,丰富自身生活。

(孙雪莲)

《中国教育报》2021年03月04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