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社会要劲往一处使

发布时间:2021-03-05 作者:本报评论员 杨三喜 来源:中国教育报

#做好“五个管理”# 两会期间,教育话题频上热搜,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都是关系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热点话题。日前,代表委员们持续关注作业等“五个管理”问题,带来了不少政策建议。

做好“五个管理”,教育部今年已经明确表示要重点推进,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也都在积极跟进。在作业管理方面,教育部明确不得要求家长检查和批改作业,并将之作为教学工作的一个纪律要求。一些地方出台规定,要求小学阶段作业不出校门,随堂作业在校园内完成。在手机管理方面,教育部也发文,明确规定禁止手机带入课堂。

还要看到的是,办好教育事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解决这些问题同样要形成合力。学校、家庭、社会要同向而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学校要严格执行上级主管部门的规定,家庭要理解、支持、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要求。例如,引导孩子合理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家长首先要以身作则,做好榜样带好头;学校控制作业布置总量,为孩子减轻作业负担,家长切忌趁机为孩子加码、增负。

(本报评论员 杨三喜)

《中国教育报》2021年03月05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