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英国:增加经费提升特殊儿童教育水平

发布时间:2021-03-11 作者:代莎莎 来源:中国教育报

据英国教育部官网消息,英国政府近日宣布将开展价值超过4200万英镑的项目,以提高教育水平,向弱势家庭、有特殊教育需求和残障的儿童提供教育支持。这个项目将促使学校、家庭和地方当局为数以千计有特殊需要儿童(Special Educational Needs and Disabilities,简称SEND)提供服务。

这项一揽子计划将为家庭基金(Family Fund)提供2700万英镑的资助,用于支持低收入父母抚养患有疾病或残疾的孩子,比如支持他们无法负担的设备、商品的费用——从洗衣机到冰箱到教育设备等,还包括为每个家长看护者论坛提供资金支持、继续提供全国热线为家庭提供教育咨询服务等。此外,该计划还扩展到其他组织,比如残疾儿童理事会、自闭症信托教育基金会、教育培训基金会等,这些举措能够加强父母和学生的参与度,确保他们在政策制定和服务方面的发言权,有机会获得高质量的信息、建议和支持。

该计划将主要侧重改善地方当局和合作伙伴提供的特殊教育服务,重点是表现不佳的地区;帮助学校为有特殊需要的学生提供有效服务,例如给自闭症患者等有特殊需要的儿童提供培训;加强父母和学生的参与,注重家庭生活质量提升等。

英国儿童和家庭部部长维奇·福特(Vicky Ford)说:“辍学对于那些有特殊需要的儿童影响最大,所以在疫情封锁期间,我们还要确保学校尽可能地欢迎有特殊需要的学生入校学习。”(代莎莎)

《中国教育报》2021年03月11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