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经合组织:外语教师要利用通信技术提升国际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1-03-18 作者:唐科莉 来源:中国教育报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以下简称经合组织)在一份关注全球外语教师专业化与流动性的报告中指出,外语教师的主要特征是拥有各种国际经历。与其他学科教师相比,外语教师更有可能曾经到国外学习过语言或其他学科。根据报告,有18%的外语教师有在国外教学的经历,而只有10%的其他学科教师有这样的经历。这种差异在欧盟尤其明显。在欧盟,在国外任教过的外语教师比例是26%,而其他学科教师只有9%。

外语教师相比其他学科教师具有更高的流动性。有13%的外语教师曾在区域或国家项目的资助下出国,而其他学科教师这一比例只有8%。

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旅行产生影响。经合组织认为,外语教师需要寻找旅行以外的策略以保持其国际化水平,如利用信息通信技术(ICT),因为它具有远程通信和全球连接的潜力。教师可以在线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同行联系,形成专业共同体。有42%的外语教师在过去一年参加过在线课程或研讨会,而其他学科教师的这一比例为40%。

经合组织强调,通过在教学中融入信息通信技术,教师可以让学生接触到来自其他文化和语言社区的内容。有62%的外语教师表示,他们“经常”或“总是”让学生在项目或课堂作业中使用信息通信技术,而其他学科教师的这一比例为56%。在巴西和瑞典,外语教师和其他学科教师在教学实践中使用信息通信技术的差异最大,比例分别为21%和14%。

(唐科莉)

《中国教育报》2021年03月18日第10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