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四川将劳动场所纳入学校建设规划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记者 鲁磊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鲁磊)近日,四川省教育厅等10部门联合印发《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全省大中小学开设劳动教育必修课程,保障中小学劳动教育课每周不少于1课时,职业院校专题教育不少于16学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阶段不少于32学时。

该方案对劳动教育的内容、课程、实践活动,以及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建立健全劳动教育评价提出了明确要求。除了要保障劳动必修课课时和课外劳动时间外,各学校还要积极探索五育融合路径,深入挖掘学科、专业课程中的劳动教育元素,有机融入劳动教育内容;研制中小学劳动教育课程指南,修订劳动教育教材,研发劳动实践指导手册,指导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研发劳动实践活页教程。

为保证劳动教育的顺利实施,四川将推动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学校劳动技能学习教室(场所)建设,进一步完善学校建设标准,将劳动场所纳入学校建设规划。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筹措中小学生劳动教育经费,探索建立政府、学校、社会等共同承担的多元化经费筹措机制,建立政府负责、社会协同、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安全管控机制。在师资保障方面,四川将建立专兼职相结合的劳动教育师资队伍,将劳动教育课教师纳入教师职称评审范围。

《中国教育报》2021年04月02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