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高台

推进学校“党建+内涵”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05 作者:特约通讯员 刘天喜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刘天喜)小蝌蚪找妈妈、七星瓢虫、我的中国梦……一幅幅石头组合画格外引人注目。近日,在甘肃省高台县组织的“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内涵发展”校园文化建设现场观摩活动中,笔者在高台县新坝镇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看到了这样的场景。

新坝镇中心小学地处祁连山区,该校党支部结合山区石头多且种类多样的实际,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教职工创新开设了“石头画”社团课程,指导学生就地取材,根据每块石头本身所具有的形状、质地、纹理进行艺术构思,给予石头新的生命,让原本不起眼的小石头,在孩子们的彩笔下变成了一幅幅精美的艺术作品。

据高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教育党工委书记、局长蔺增加介绍,局党组、教育党工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的建设与教育教学、教育科研、队伍建设、内涵发展等深度融合,深入推进学校“党建+内涵”发展,聚焦“一校一特色,一生一特长”素质教育发展目标。“十三五”期间,全县创建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校2所、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2所、足球特色项目学校10所,甘肃省快乐校园示范学校14所、德育示范校4所、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2所。

《中国教育报》2021年04月05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