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苏海洋大学成立写作学院提升学生写作能力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记者 王强 通讯员 陈晓艳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王强 通讯员 陈晓艳)如何破解大学生写作水平不高这一许多高校面临的共性难题?近日,江苏海洋大学正式挂牌成立写作学院,重构全校写作课程体系,整合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助力学生写作能力提高。

“近年来,学校承担省级教改项目‘互联网+’大学文科写作联盟构建与探索,参考耶鲁大学写作指导中心和清华大学写作与沟通中心教学经验,组建‘互联网+’写作指导中心,集中全校优秀写作教师,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写作能力提升十五讲’课程,写作课程成为全校受益面最广、实用性最强的课程之一。”该校校长宁晓明介绍。

写作学院执行院长吴明忠介绍,写作学院组建后,将会聚35名来自不同院校教授博士的教学联盟,在不改变原有课程和教师单位归属的前提下,通过“互联网+”写作指导中心网络平台集聚优质写作教育资源,按需提供,统筹安排,放大协同培养效应。联盟教师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并根据学生差异化需求,提供个性化辅导。学生在写作学院注册后,通过接受基础写作、应用写作、创意写作和学术写作等阶梯课程培训,最后自愿参加学校组织的“大学写作等级考试”,获得初级、中级和高级证书。

《中国教育报》2021年04月16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