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6-02 作者:记者 缪志聪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南京6月1日讯(记者 缪志聪)“六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的消息传来,江苏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师生倍感振奋,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

5月31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孩子们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强大动力,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指出。

今天上午,江苏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教育系统要以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激励,针对师生和家长‘急难愁盼’的教育问题,拿出硬招实招竭力破解,让每名学生在学习阶段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座谈会上,江苏省副省长马欣强调。

江苏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师生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传承和弘扬好“新安旅行团”的光荣传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字里行间饱含着对青少年学生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殷殷期盼和谆谆嘱托,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了强大动力。”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说,以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江苏教育系统将以“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为重点,不断深化课程与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健全完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南京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张生说,读了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我更为深刻地认识到,要学习传承好“新安旅行团”精神,在新时代着力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我们感受到了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好党史‘必修课’的重要意义。”淮安市淮安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局长房乃发说,“我们开展了‘寻访红色足迹’教育实践活动,已组织6万多名青少年走进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新安旅行团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不仅极大鼓舞了孩子们,也让我们教师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从教初心。”南京市中央路小学教师袁野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他将继续坚持把“四史”学习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创新教育方式,带头传播红色文化,“努力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优秀的引路人”。

《中国教育报》2021年06月02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