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党组印发通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12 作者:记者 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6月11日讯(记者 林焕新)日前,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部署要求教育系统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阶段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要求新部署新任务落到实处,推动高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知》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前沿,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分析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大势,深入总结党领导下我国科技发展的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阐明了新发展阶段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知》要求,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突出重点、全面推进。要深刻认识当今世界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教育竞争。我国教育是能够培养出大师来的,进一步坚定教育自信。要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发挥基础研究深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努力构建高质量科技创新体系。

《通知》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各地教育部门和各高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作出专题部署,切实落到实处,确保学习成效。要迅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做好宣传阐释,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中国教育报》2021年06月12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