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带动乡村教师专业成长

广东两百名师走村送教

发布时间:2021-06-16 作者:通讯员 张紫欣 钟罗金 记者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张紫欣 钟罗金 记者 刘盾)一副扑克牌可以做什么?近日,在广东潮州市磷溪镇仙河学校“分类的魔力”数学魔术课上,广东省中小学“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王金发用手中普通的扑克牌,牢牢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他的课引导学生锻炼逻辑思维和数学空间想象力,激发了学生“爱数学、学数学、用数学”的热情。

由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在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带领下,200多名广东省中小学“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优秀名师、名校长,赴三市五县开展走进乡村教育活动,通过公开课、听评课和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教学示范和诊断活动。

在为期6天的活动中,广东省中小学“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分别走进78所乡村学校,共开展106个专题讲座、92次示范课、27次听评课、8次同课异构、15次教育论坛,约1.5万名乡村教师线上参与活动,线下惠及乡村教师1.4万人次、学生1.2万人次。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广东省中小学“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不仅促进乡村教师专业成长,同时也让优秀的教师和校长处于“被学习”状态,让他们走出舒适区,总结提炼好的经验,突破发展瓶颈。

《中国教育报》2021年06月16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