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

教育部福建省共同推进福建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9 作者:记者 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林焕新)7月17日,教育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福建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宁,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出席。

陈宝生在会谈中感谢福建省委、省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指出福建省是一个崇文重教之省,文化教育等方面有深厚的积淀,历史上不同时期都对我国文化教育发展作出了独特贡献。福建是我国职业教育的发源地,在现代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近年来,福建基础教育发展主要指标位居全国前列,职业教育紧密对接融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推动应用型高校建设、培育新兴学科专业等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了显著成就。

陈宝生表示,教育部、福建省人民政府签署共同推进福建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教育部将大力支持福建加快推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打造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教育体系“福建样板”。教育部将会同福建省委、省政府抓好协议落实,建立健全部省战略合作机制,共同发力,支持福建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振兴福建高等教育,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

尹力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感谢教育部对福建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他指出,福建历来对教育高度重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重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教育部大力支持下,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发展,教育事业主要指标持续稳步上升,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的智力和人才支撑。希望教育部进一步加大对福建的指导支持,帮助福建省加快补齐高等教育等领域短板,推动海峡两岸教育融合发展,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

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福建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秘书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教育报》2021年07月19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