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新乡多个学校安置点成立临时党支部

安置点上党旗飘 防汛救灾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1-08-09 作者:记者 刘肖 通讯员 庞珂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刘肖 通讯员 庞珂)“这几天大家也都看到了,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为了帮助我们,忙前忙后,日夜操劳,顾不上吃饭休息,个个一脸倦容,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这是河南新乡卫辉市第二完全小学教师刘芳芳在近日校园升旗仪式上,代表安置在此的受灾群众发表的感言。

7月30日一早,在新乡一中老校区转移群众安置点,转移安置群众和师生志愿者们自发地聚集在教学楼前,举行升旗仪式。升旗仪式上,卫辉市汲水镇徐庄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赵虎向现场群众发出号召:“各位父老乡亲,凡是在这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全部站到前面来,咱要成立一个临时党支部。”经过现场报名和统计,安置群众中的12名党员和6名共青团员主动站了出来,在学校党委的组织下,成立了中共新乡市第一中学委员会第11党支部。

“临时党支部的作用不‘临时’,我会全力配合好支部,深入到各个寝室和群众谈心谈话,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他们重建家园的信心。”对于支部工作,临时党支部纪检委员徐跃娟信心满怀。

市一中作为转移群众安置点,目前,已先后入住卫辉市和牧野区转移群众800余人。新乡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王伟号召大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齐心协力把群众的生活安排好、心情疏导好,激发大家重建家园的斗志,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在河南防汛救灾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的还有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安置点,7月30日夜,学校成立了临时第一、第二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的10名党员纷纷表示,身为共产党员,在灾难面前更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要带头理解、配合、感恩学校,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引导、遵守安置纪律、承担志愿服务、维护团结和谐等工作,为做好群众安置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新乡市第十六中学,学校也帮助转移群众成立临时党支部。牧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斌带领全体党支部成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达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初心和照顾好转移群众的决心。

党是群众最可靠的主心骨,在关键时刻、紧要关头,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自7月下旬新乡市暴雨洪涝灾害发生以来,数万群众被转移安置。在被救援被帮助的同时,被安置在各学校的受灾群众也积极加入到传递爱心、重建家园的行动中。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更加坚定了受灾群众战胜困难、重返家园的信念,让党旗在临时安置点的上空高高飘扬,让党员先锋持续迸发模范力量。

《中国教育报》2021年08月09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