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牵手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

“一校一院”筑牢校园抗疫防线

发布时间:2021-08-17 作者:记者 李见新 来源:中国教育报

聚焦教育系统防疫抗疫

本报讯(记者 李见新)医护人员走进校园,大学师生不出校门完成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全程参与专业指导,助力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开设健康课程、举办急救技能培训,全方位的健康教育宣传深入人心……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牵手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联合打造“一校一院”融合抗疫模式,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2019年8月1日,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与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签约成立河南经贸职业学院门诊,门诊设置内外科、检验科、心电图室、药房、输液大厅、治疗室等相关科室。作为该校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院选拔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和医护人员派驻门诊开展日常工作,为师生提供便捷、优质的医疗及公共卫生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校一院”利用网络直播、微信群等推送健康科普知识,线上授课普及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知识;摸排师生旅居史,建立师生健康档案,全面掌握师生健康状况;联合完善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及突发应急处置流程,多次开展应急演练,安排学生分期、分批、错峰返校。

“只要师生有需求,我们就会第一时间提供全方位的服务。”金水区总医院姚桥卫生院院长侯自南说。

进入今年5月,根据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金水区总医院抽调60余名医护人员完成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师生29222针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如期实现适龄人员“应接尽接”“应接快接”的目标,构筑全校师生免疫屏障。8月2日、5日、8日,金水区总医院派出医护人员,对学校的在校师生、家属、临时务工人员进行了3轮核酸检测,检测人员3789人次。

为迎接秋季学期开学,学校和医院联合,近期将再次对全校教职工和后勤保障人员,在开学返岗前统一进行核酸检测;秋季开学后,针对2021级新生和第一轮未接种人员展开新一轮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健康安全。

“‘一校一院’模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使学校的疫情防控举措更得力、内容更精准、效果更显著,校园安全防线筑得更细更密更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了切实保障。”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姚勇说。

《中国教育报》2021年08月17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