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加强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风险管控

发布时间:2021-11-24 作者:记者 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发改委等六部门联合发文加强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风险管控,提出原则上12月15日前对全省所有学科类培训机构全部完成预收费监管,并逐步将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儿童)校外培训机构(包括线上和线下)预收费全部纳入监管范围。

河北要求,各地要严格执行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凡此前与《通知》要求不一致的,要按《通知》要求进行纠正。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全面落实监管责任,指导校外培训机构采取银行托管、风险保障金的方式,对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进行风险管控。各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指导校外培训机构自主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开立预收费资金托管专用账户(培训收费专用账户),将预收费资金与其自有资金分账管理。

河北明确提出,各市相关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组织对本区域内校外培训机构基本情况、预收费托管、风险保证金和培训收费专户监管情况、是否存在“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展开排查整改并全面落实监管要求。

《中国教育报》2021年11月24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