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省委书记在海口调研“双减”工作

协同推进教育质量提升和阳光快乐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24 作者:记者 刘晓惠 通讯员 况昌勋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晓惠 通讯员 况昌勋)日前,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海口市调研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打造特色印记,协同推进教育质量提升和阳光快乐教育,争做“双减”优等生。

沈晓明先后到海口市滨海九小西海岸校区、秀英区长滨小学,了解“双减”工作进展和特色课程、课后服务、安全校园建设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校长、教师和家长代表意见建议。

沈晓明强调,做好“双减”工作,既要做减法,也要做加法。在学科教育、文化知识灌输、教学时间上做减法,在阳光快乐教育、文化底蕴培养、教学质量上做加法,遵循教学规律、紧扣课程标准、把握孩子身心成长阶段,做好课程设置和作业设计。既要完成好规定任务,又要在海南特色上下功夫,坚持健康阳光快乐教育理念。既要切一刀,又不能一刀切,要实事求是推进“双减”工作。既要治标又要治本,推进教育资源配置、高考制度、小学“零起点”教学、人事制度、教师待遇等方面改革。既要在教育侧发力,又要动员全社会,推动形成各方面关心支持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的浓厚氛围。既要发挥教育部门的职能作用,又要发挥部门之间的协同作用,形成工作合力。

沈晓明要求,要强化统筹保障,完善工作机制,做好正面宣传,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双减”见到实效,使海南特色教育成为造福本地百姓、吸引四方之才、积蓄发展优势的重要抓手。

《中国教育报》2021年11月24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