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七彩园”里学知识

发布时间:2021-12-16 作者:本报记者 单艺伟 来源:中国教育报

做畦、播种、施肥、浇水、松土、采摘,在海南省儋州市白马井镇藤根小学,每个学生都要在自己的“责任田”中体验劳作。

近年来,为挖掘当地特有的自然资源,更好地服务课程改革实践,该校师生以田园课程开发实践为突破口,设计并打造田园课程基地——“七彩园”,并以“七彩园”课程实践撬动学校变革,进行课程体系建设。该校将语文、数学、科学、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劳动等内容“田园化”,将“七彩园”变成活生生的课程场景,让学生在实景观察、亲身体验、现场表达、探求未知、获得审美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收获知识,让传统的课堂变得灵动鲜活起来。

田园课程拓展了学生的学习空间,提升了学校教学质量。学校每年回流近50人,“七彩园”课程实践成为撬动乡村小学发展的抓手。本报记者 单艺伟 摄

《中国教育报》2021年12月16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