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抗疫请安心 娃儿我们带

浙江东阳推出抗疫人员子女早晚托服务

发布时间:2021-12-19 作者: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卢潇灵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卢潇灵)下午5点半,大班幼儿陈嘉言的妈妈赶到幼儿园,看到孩子正在老师的带领下读绘本,心头备感温暖。“孩子爸爸24小时奋战在抗疫一线,外婆又身体不适。多亏有了晚托班,解决了我接娃的后顾之忧。”陈嘉言妈妈说。

近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浙江省东阳市不少医生护士、公安干警和其他政府部门工作人员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在前方抗疫,我们就要在后方为他们照顾好孩子。”东阳市实验幼儿园园长沈群英萌生了开设晚托班的想法。

12月13日一早,沈群英就召集教师们开会商讨此事,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短短几分钟,就有40余名党员、团员教师主动报名,加入到晚托班的服务岗位中。当天下午,教师们分头行动,通过微信群和私下沟通等方式,切实了解家长的具体需求。

看到信息后,家长们纷纷点赞,其中有9名家长报名参加晚托班。有的热心家长还主动表示愿意加入晚托班的服务岗位,协助教师们为疫情防控人员子女做好服务。 

14日起,晚托服务正式开始,幼儿园为参加晚托班的孩子安排了绘本阅读、创意手工、音乐游戏等活动,一名教师陪护,一名教师协助。幼儿园提供牛奶、面包等小点心。沈群英还给家长们吃下“定心丸”:你们工作到几点来接,我们就会陪孩子到几点。

据悉,为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子女的接送问题,东阳市目前有两所幼儿园开设了早托服务,10所幼儿园开设了晚托服务。东阳市教育局已向各幼儿园发出倡议:根据需求开设早托、晚托班,教师确定与孩子一对一联系,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生活方面的困难。

《中国教育报》2021年12月19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