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海盐:公办园编内外教师同岗同酬

发布时间:2021-12-26 作者:记者 蒋亦丰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蒋亦丰)“终于盼到这一天了!”最近,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元通中心幼儿园的周群英老师拿到新工资后异常兴奋。与前两年相比,她的工资涨了一倍左右,在岗位上享有与事业编教师几乎同等的待遇。

因编制刚性约束及历史遗留问题,公办幼儿园“在编比例低、非编待遇低”的问题一直难以突破。海盐县现有公办园专任教师617人,其中非编教师接近一半。“等到明年多所公办园新建后,非编教师比例还将不断提高。”海盐县副总督学叶惠玉说。

过去,非编教师与其他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的非编人员被归为一类,纳入县里的非编人员薪酬与管理系统。叶惠玉认为,非编教师虽然没有事业编的身份,但其岗位是严格按照幼儿园师资配置标准额定出来的“在编”岗位,并非幼儿园满编后的额外用工,应该与事业编教师享受同等待遇。

海盐县积极探索,于今年连续出台公办园劳动合同制教职工控制数方案、公办园劳动合同制教职工管理办法、劳动合同制教职工薪酬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将公办园中的非编教师单独建库,确立教师的“编内”身份,实行劳动合同制。专任教师工资待遇,根据同类事业编专任教师薪酬标准设立,基本工资与岗位、学历、职称关联,并同等享受班主任津贴和农村特岗津贴。绩效奖励与事业编制教师同标准同考核实施,形成了专任教师劳动合同编与事业编的“同工同酬”体系。同时,构建了同等的职务职称晋升及专业发展通道,实现公办园不同编制教师管理的统一性。

待遇提升给了教师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除了老教师涨了工资,前来报考的新教师也多了起来。今年海盐县招33名劳动合同制教师,就有116人报了名。“工资奖励随着职称升高而升高,随着教龄增加而增加,这让我看到了幼儿园教师岗位的奔头。”今年新入职的幼儿园教师范辰玥说。

《中国教育报》2021年12月26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