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美国发布海外学校办学概况

发布时间:2022-04-21 作者:马宋乐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期,美国海外学校办公室网站发布了2021—2022年美国海外学校办学全球概况。目前,美国海外学龄儿童约25万人,就读于各种各样的海外学校。大多数军人子女就读于国防部建立并管理的学校,政府和私营部门职员的子女一般在各种非政府背景的独立学校读书,这些学校由美国公司、教会组织或个体创办,大多数是非营利性的。一些海外学校是在美国国务院海外学校办公室(the Office of Overseas Schools)的一项援助计划下,由美国政府提供支持建立的,其目的是为美国公民提供优质教育并向外国公民展示美国教育理念和方法。海外学校向世界各国公民开放,对于加强美国人民与其他国家人民相互理解至关重要。

多样性是海外学校的基本特点。这些学校中,既有只招收20多名学生的小型学校,也有拥有数千名学生的大型海外学校;校址既有租赁的房屋,也有重金修建的完整校园。学校的所有权掌握在家长协会手中,家长选举学校董事会来管理学校并聘请首席行政官。学校遵守所在国相关法律法规。学费是这些学校的主要经费来源,美国商业公司、基金会、地方政府和美国海外学校办公室会提供额外的资金支持。

海外学校的核心课程为学生进入美国的学校做好准备,教学内容主要与美国文化相关,但某些学校,如拉丁美洲的学校,也必须满足所在国的课程要求。教学语言以英语为主、地方语言为辅。学校课程往往是学术性的,对商业或职业教育的关注相对较少,教学内容广泛。许多学校计算机编程课程的教学质量甚至超过了美国的本土学校。海外学校的管理人员和教师大部分是美国人,且所有教师均受过高等教育并持有教学证书。招生时,如果学生申请美国国务院协助创办的海外学校,高中毕业生学术能力水平考试(SAT)成绩需要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和华盛顿特区学校的平均水平。

(马宋乐)

《中国教育报》2022年04月21日第10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