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03 作者:记者 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6月2日讯(记者 林焕新)今天,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承办单位对接会以线上形式召开。中国科协、教育部、中科院等主办单位、支持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解读了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实施方案、疫情防控预案,对云上科学营平台进行了介绍及使用培训,并对活动有关事项做了集中解答。

此前,中国科协、教育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通知》,将于今年7—8月组织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1.4万余名高中生及带队教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走进清华大学等55所高校、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等9家科研院所和中粮集团等7家央企,开展为期一周的科技与文化交流活动。

2022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将发挥各分营承办单位学科专业特色和优势,在开展名家大师报告、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活动基础上,组织开展科学家进中学、带着STEM资源包去支教、试点周末科学营等活动,利用科普资源助力“双减”。同时利用数字化手段精心设计和开展线上活动,开设“青春向党”专栏,引领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激励广大青少年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各分营线上活动将同期向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开放。

据悉,以“科技梦 青春梦 中国梦”为主题的高校科学营自2012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0年,累计有10万余名营员参加,其中港澳台地区营员8000多名。该活动向青少年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激发科学兴趣,培养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激励广大青少年树立科技报国理想,厚植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的沃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教育报》2022年06月03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