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依托高水平大学开展体系化培训

黑龙江培训新聘研究生导师

发布时间:2022-06-18 作者:记者 苏令 通讯员 廉世民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苏令 通讯员 廉世民)为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开放共享,推动跨校、跨学科导师交流合作,黑龙江省依托高水平大学开展学科领域导师体系化培训,并于6月15日举办2022年度全省新聘研究生导师培训班。本次培训由黑龙江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组织、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3450余名新聘和已聘研究生导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2022年度导师系列培训的一项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博士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博士研究生培养、多元化杰出人才培养、心理育人、导师言传身教等方面组织专题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设主会场,省内其他研究生培养单位设分会场。

哈尔滨工业大学在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中形成了院士、专家为新导师作培训的优良传统,连续10余年面向全省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展新聘博士研究生导师培训。

据悉,黑龙江省有近1.7万名研究生导师,指导在校研究生8.9万余人,支撑全省一级学科和专业学位博士点139个、硕士点557个,构建了该省理工、农林、医药、哲社科等特色鲜明的学科体系。

《中国教育报》2022年06月18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