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市“新中考”18日开考

考试时间、科目、分值均有变化

发布时间:2022-06-18 作者:记者 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陈欣然)天津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于6月18日至20日举行。今年是天津市“新中考”改革落地实施之年,考试时间、科目、分值等相较往年有较大变化。

据了解,今年天津中考考试时间由往年的两天变为三天。2022年九年级应届考生,须参加6月18日至6月20日上午举行的语文、数学、外语(含英语听力)、化学、物理、历史、道德与法治7个科目的考试;2021年未参加八年级初中学业考查的九年级应届考生和八年级(2020级)考生须参加6月20日下午进行的地理、生物科目的考试。考试科目由5科增加至7科,新增历史、道德与法治两个科目,两门新增科目考试均为开卷笔试。

此外,天津中考总分数增加,由往年的590分变为800分。其中新增的历史、道德与法治两个科目满分均为100分。体育考试成绩总分由30分增加至40分,体育考试成绩由平时成绩(满分18分)和体育统一测试成绩(满分22分)构成。其余科目分值不变,分别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外语(含英语听力)120分、化学100分、物理100分。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天津中考最大的变化是将原有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市区两级初中学业考查科目全部纳入天津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为保证考生安全参加考试,天津市卫生健康部门连日来加强疫情防控指导,网信、大数据管理部门密切监测考生健康信息。同时,市公安、交管、交通运输等部门与教育部门紧密配合,落实、落细各项服务举措,为考生顺利考试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教育报》2022年06月18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