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冰雪运动成为青少年喜爱的运动之一

发布时间:2018-03-23 作者:晓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日前, 2018 CCEA中国营地教育联盟冰雪论坛暨ACA美国营地全国会总结分享会” 在河北张家口举办。

会上,梅沙教育特许合伙人王欣以英美营地模式为例,从营地的经营方式、规模、文化营造、内容专业化、关注弱势群体力度、及国际拓展能力等角度,深度剖析英美营地机构模式的不同。“产品服务发展的基本规律是,越是高体验感的内容,越能满足客户的核心需求。” 王欣说。

  

卡思科青少年领导力学院院长张哲分享了营地教育的核心--课程内容设计,张哲认为营地教育的过程都是体验式教学,所以营地教学都离不开体验式教学循环,以卡思科的经验总结来看,体验式教学循环分为五个步骤:一、Experience(体验)精心设计的课程活动和与团队一起完成新项目的体验。二、Describe(叙述)此阶段学员分享他们在活动和课程中的反应和个人感受。三、Interpret(呈现)当学员们分享了感受后,导师将在此阶段引导学员看到并评估事物发展的动态规律。四、Generalize(总结)此阶段学员将判断体验过的活动是具有特殊性的还是经常会发生的,之后学员们将识别课程与日常生活中的事件的相似处并总结出规律以运用于其它场景。五、Apply(应用)学员们将制定出他在未来的行动计划。

太舞滑雪小镇总裁王世刚谈到,在冬令营工作开始前期,营期人数的预报通常会与实际发生的营员数量产生较大差异。另外,大营管理的难点在于营地导师和专业教练之间的资源配置。所以,对营地资源的统筹管理尤为重要。国际化的滑雪教学体系、专业优秀的导师团队是冬令营的基础,而自己的孩子在滑雪营当中是否安全是家长期望的底线。

CCEA中国营地教育联盟理事长王学辉也为大家介绍了中国营地教育联盟的愿景和目标,希望营地教育可以成为青少年教育的重要有机组成部分,为孩子创建自有意义的学习体验,2018年向发展中国营地特色营地教育努力。

据悉,CCEA中国营地教育联盟已有19家理事单位,100多家会员。(晓宇)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